close

金剛搭著我走到後門,替我開了門之後,他用力的把我推進去,再碰一聲的把門關上……是怎樣?見CC而已,幹嘛把我搞得好像要進獅子籠一樣。

那是一股既熟悉卻又非常陌生的煙味,Lucky Strike的味道參雜著花香飄在空氣中。我沒看見CC,至少每次開門後先見到的都會是那一盆盆良人用心栽種的盆栽。後面的空間是個大樓的預定地,只是剛開始蓋沒多久建商就跑了,於是剩下一塊,一半是綠油油的草地,一半是已經挖了大坑的洞,原本四周是用鐵皮給圍住,但就連那塊鐵皮都是廉價貨,經過幾年的風吹日曬雨淋,鐵皮也只剩下大洞那邊的一小部分。幸運的,那片草地剛好在我們後門打開的正前方,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就可以親自踏在那片草地上。每當過節沒事,金剛就會在後門和草地之間的馬路上擺出烤肉架,接著逼我們全體動員跟他一起烤肉,只是頭幾次燈光不足總讓大家掃興,最後CC索性在後頭架起一個舞台燈,雖然這個燈光打久了很熱,不過至少我們不用在漆黑的夜裡吃烤肉。然後,那個熱愛自然的良人開始在那裏放起了盆栽,不知不覺的,每當將後門打開,就是一片屬於我們的小花園。

CC?」我往後頭探,但不管怎樣就是找不到CC

「在這。」她從那支舞台燈下方站起來,那裡擺滿了花花綠綠的盆栽,剛好可以把嬌小的他給遮住。

「金剛說你找我,怎麼?」把菸盒放回口袋裡,我接過CC嘴上那根菸,用力吸了一口,她今天抽的是紅色,也是他最喜歡的。

「永明今天要來代班,你自己看著辦!」她說。

「知道,剛剛翊臣就跟我說了。」我回應。

「嗯,別再讓他因為有客人接近你,就開始心神不寧然後又搞砸,上次說的很清楚了,只要他再讓客人反應送錯酒之類的……

「就扣我的錢,我知道!」正所謂自作孽不可活吧,永明第一次來應徵的時候,我閒著無聊沒事對他亂放電,之後又愛現的唱了幾首歌,然後碰的一聲……我多了一個愛慕者,而且還是很癡情的那一種。

只是,他不過是個孩子,十九歲的重考生,長得算滿俊俏的,人很乖又聽話,所以我也從來不去排斥他的喜歡,他沒有明說,不過就是常在我面前手足無措,喜歡跟在我後面一起跑東跑西,最嚴重頂多就是有女客人跟我調情時他會自己生悶氣、鬧彆扭,接著就是打破酒瓶、酒單寫錯、東西送錯桌……

剛開始CC都可以原諒,但久了之後CC動手把他的班都調到人比較少的非假日,再來就是乾脆避開我上台的時間點,只是還是會遇到,遇到後就一再上演同樣的戲碼,最後CC給永明下了最後的警告,這才讓他稍微提起了點精神。

「還有,下次的公休日我有找幾個人來試唱,到時候你和良人、宇哥要一起跟我面試。」CC說。

「嗯,良人什麼時候回來?」我說。

「明天下午的飛機到,但要出現也是晚上了吧!」

「東尼最近怎樣?上次看到牠,毛還是一樣多。」

東尼是CC養的老貓,養了很久,個性跟牠主人一樣古怪,長得毛茸茸又胖嘟嘟的很可愛,只是當我還住在CC家那段期間,常常會跟我搶沙發。

「死不了,也不想你。」CC把菸屁股潭進水溝「所以不用說要去看牠。」

這番話惹來我一個大大的白眼。

「我也沒說要去看牠。」

「你忘了?你不用說,我都知道你在想什麼!」她回應我一個曖昧的笑容,我不想多說什麼,只是默默的拿起我的菸,想驅趕Lucky Strike的味道,縱使,怎麼做都是徒然。

arrow
arrow

    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