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這個樣子清爽多了!」宇哥將地上的吉他一把一把拿起,仔細看了看,又放了回去,他很滿意我把瀏海剪短露出眉毛又染了深棕色。

「我想我一定是老了,竟然不想再嘗試誇張的髮色」我說道。

癱在皮沙發上,這個休息室很小,通常就是讓我們放包包的,而且大家總是很有默契的會把東西堆在沙發上,導致進來後也沒地方可坐,所以根本算不上休息室了,但幸好我習慣很早就來店裡鬼混,否則哪享受得到沙發的鬆軟。

「你才二十七歲就老,那我算甚麼?半腳踏進棺材?」宇哥說。

他蹲下去,對著沙發下面黑暗的空間探頭探腦,還有空對我發白眼。

「對了,良人今天就回來了,之後就你和他、米妹代唱!」

「知道了,你在找什麼嗎?」我忍不住問了他,因為這裡就不過這麼大,頂多一張沙發、茶几和一個大鐵櫃。

「沒有,只是昨天來幫備用吉他調音的時候,不小心把戒指掉在這裡,想說找找看好了」他把櫃子打開,又關上。

「喔,是那個上面有刻字的純銀戒指嗎?」我問。

如果沒記錯,那好像是宇哥上一任還是上上任女友送他的定情物……

「對啊……算了!走吧!已經快八點了,我們差不多該出去了,先看看Nora和翊臣有沒有要幫忙的!」

我從舒服的皮沙發起身,趁著宇哥又再開關鐵櫃的期間,我從包包中的暗袋拿了東西,迅速的塞進牛仔褲後面的口袋,接著硬是把宇哥拖出了休息室。燈光由原本昏暗的日光燈,變成了酒吧裡應有的氣氛,立體音響放出了最近正夯的新歌,CC和金剛兩個在舞台上做設備檢查,今天值班的Jack則在巡視吧裡的清潔狀況,蘇琪站在大門和吧檯之間的木頭橫木邊講電話。

我沒看見翊臣,Nora應該是沒什麼要幫忙的,因為宇哥看似一派悠閒的坐在吧檯邊,兩人一個在吧檯裡,一個在吧檯外開始聊了起來。

我用迅速卻又不讓人起疑的方式移動到了廁所,神色自若的進了最外面的隔間,拿出了口袋裡的東西後,開始每個月一次為期一星期最令我頭痛的例行公事。

「阿馨你在裡面嗎?」翊臣的聲音突然從門外傳來,我嚇的把手上的東西掉到地上。

我知道不能生氣,可是怒氣卻燃燒了起來,從下腹部一路燒上我的臉,我忍不住大吼:「他媽的!鄭翊臣你要幹甚麼!」

他沉默了幾秒,最後用一種很怯懦的聲音說:「我只是……

「靠!」不等他解釋,我壓下沖水把手,把隔間門用力的往外甩,翊臣那張錯愕的臉上帶著驚恐的看著我,雖然我知道我不應該對他發脾氣,但他媽的我還是很想一拳朝他那個好看的鼻子打下去。

「我……」他試著表達些甚麼,卻只讓我更憤怒。

「要幹嘛?」聲音中充滿了低啞的憤怒,我很想呼吸,但卻辦不到。

「那個……我只是想說看你要不要在開店前喝些什麼?」他說。

翊臣膽怯的縮了縮身子,身材高挑的他總駝著背,老是把他那張精細的臉給藏在沒自信下,明明就生個大眼高鼻的,紅紅的唇也是薄薄的很性格,說話的時候卻愛咬嘴唇,垂著眼睛好像整天都沒朝氣,個性也婆婆媽媽的,雖然有時候是細心的讓人感到窩心,但那個拖泥帶水的做事方法,不只CC快被氣死,連我都受不了。

「不用了!要喝甚麼我自己會跟Nora說,走開吧!」硬是壓下想要扁他的衝動,我現在只想再進隔間搞定自己

「晤好、好……還有……那個……

「甚麼?」我大吼。

CC……今天Sunny不會來上班,永明要幫她代班,要你好好看著永明別讓他亂來」

「嘖,知道了!」我不耐煩的揮揮手「出去吧!」

「晤…………」翊臣唯唯諾諾的晃了晃身子,像死魚一樣沒生氣的眼睛委屈的眨呀眨的,看到他這樣,讓我實在忍不住對自己無聊的發飆感到一點愧疚。

「等等!」我叫住他。

「嗯?」他弓著背回頭看了我,真不知道他那無辜的臉是不是天生就有的。

我搔搔臉頰,覺得一陣躁熱,我說:

「抱歉,我不應該對你發脾氣的。」

「沒關係,是我嚇到你的嘛!」虛弱的,他給了我一個微笑,這讓我更愧疚,情緒化的是我,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,回應他一個笑容,我舉起拳頭在他肩膀上輕輕的敲了敲。

「不,真的很抱歉!」

「沒事啦!」他揮揮手,這次笑得比較有活力,見我沒再說甚麼,他聳聳肩離開了廁所。

我回到隔間去做我的事,好不容易處理完了,我感覺雙腿有點無力,緩慢的走到洗手台,我打開水沖洗著雙手。清水不斷從水龍頭流出,那沁涼的感覺漸漸的轉為了沒知覺,原本帶點粉紅的手也失了血色。

鏡子裡的我,眉宇之間挾帶著一股怨氣。

「阿馨!CC找你」金剛從門口探了頭進來。

「知道了。」

關上水,在身上抹了抹那隻快沒知覺的手,稍微撥了撥前額的劉海,順便確定我看起來沒多憔悴。

「你還好吧?看你臉色很差。」金剛拍了拍我的肩膀,力道剛好不會讓我疼痛,卻又結實的讓我無法招架。

「嗯,沒事,只是今天早上回去都沒睡就又來了。」

「幹嘛不好好休息?明明知道你自己的身體不太好,又愛喝酒又愛抽菸,一天到晚不睡覺,小心哪天爆肝!」

「唉呀,你是我媽喔,放心啦!在我爆肝以前都會一直唱到死的!」

「我是怕你在爆肝前聲音就啞了!」

「靠,結果還真的只是怕我不能唱!」我朝金剛結實的腹肌上捶了一拳,他的話讓我忍不住笑了,像這樣起起伏伏的情緒,還要持續個兩三天才會結束,真是煩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