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店裡的燈全關了,落地窗的窗簾放了下來,金剛忙著在店內巡視過一遍,門上的玻璃灑進一小片陽光,微弱的光芒在黑暗的酒吧裡頭顯得特別明亮。

「文浩馨!」阿克咧開嘴大笑。

「你這傢伙一整個晚上都跑去哪偷懶啦!」一口燦爛的白牙閃的我刺眼,他張開手臂朝我走來。

「喔!我剛在休息室睡著了啦!」我自然的說謊。

阿克大手一撥,緊緊勾住我的脖子把我往門口拖去,我試著想要掙脫,但高我一顆頭的阿克力氣大得不像話,他總是喜歡這樣把我夾在手臂下,一方面可以宣示他比我高,一方面可以表達他很喜歡我,至少,他自己本人是這樣說的。

「吼!放開我啦!」我大聲的抗議著,但也不敢太用力的逃開。

曾經有一次阿克喝醉,又想要拖著我到處跑時,因為我掙脫的太大力,他一時興起竟然就像抱女人一樣把我公主抱。頓時之間男人的面子全失,害我被叫了兩個星期的公主殿下。

「臭傢伙下班啦!CC說你剛沒上台,所以今天的薪水都要給臨時代打的米妹!」阿克笑著說。

他半推半拉全強迫的把我從休息室拖到了門口,阿克推開店門,清嚀的鈴鐺聲響了。

破曉,因為是夏季吧,所以即便是在清晨還是沒有任何寒意。

阿克把我放開,今天有上班的所有人都站在門外。金剛幫CC把鐵門拉了下來,早就醉到不醒人事的米妹被保羅穩穩的揹在背上,他那一頭紅茶棕的短髮因為米妹的拉扯全亂了,毫無生氣的垂在頭頂,但他還是很帥,好歹也是個中德混血。

「欸!你之前不是叫我幫你把筆電拿去升級嘛,我用好了!到我車上去拿吧!」阿克邊說邊遞給我一支剛燃燒的菸,並把一隻健壯的臂膀壓在我肩上。

媽的他還真重!

「噢!」吸了一口菸,我推開阿克這個死小子。「你拿過來給我啦!我還要去趕公車欸!」

阿克不是個帥哥,但卻有種天生的很帥的痞味,吉他彈得非常好,身高比我多出一個頭,肌肉線條不是很誇張的那種,但也足以讓女孩們迷戀不已。他是不需要什麼錢,畢竟是個財團小開,在他三十歲前可以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,而他所選擇的就是窩在這個還算有名的小酒吧裡,每天上台彈彈吉他、和我們聊天打屁、喝個酒抽個煙把個妹。

他一口氣將菸吸了半根,這是他的壞習慣,搞得一包菸很快就會被他抽完,不過幸好他菸癮不大,否則在他接管他們家的事業之前他就差不多要進棺材了。

「我真的搞不懂欸!明明你自己就有一台摩托車,可是從來都不騎來這裡,每次都是坐公車!你是有必要省油錢省成這樣嗎?不然我載你啦!」阿克沒好氣的翻翻白眼,用誇張的方式聳了聳肩膀。

他很喜歡這種非常戲劇化的動作和講話方式,而這種帶著輕浮和幼稚的的行為,在他身上從沒讓人感到不悅,只覺得他像是太陽一樣頑皮愛玩的孩子,一如他的笑容般燦爛。

「啊,你不懂啦!」我揮揮手說著。

阿克在跟保羅道別後把菸丟進了水道孔,接著用小跑步的方式跑過街角找他的跑車,這時金剛和其他人早就消失了,只剩CC用一臉怪模怪樣邊看著我邊戴上安全帽,我撕牙裂嘴的對她做鬼臉,試著讓她知道我很好沒事,但這種行為基本上是沒什麼意義的,因為我到底好不好,CC一看就知道,我只是想藉由這個動作讓她知道,是的!我他媽就在不爽你。

她用一根中指回應我的幼稚行為,接著頭也不回的騎著黑色改裝大B,一溜煙的消失在十字路口轉彎處。阿克也回來了,他把筆電一把塞到我懷裡,我的手指立刻感受到電腦絲質般的觸感。閃爍著鑽石光芒的金棕色烤漆,上頭的紋路是極細的橫線,順著撫摸會感覺像在撫摸著女孩的頭髮,又滑又順。我確實是很想念我的電腦,能再摸到它的感覺真好。

「嗯,謝謝。」我簡單的答謝,嘴角不自覺得稍稍上揚。

阿克見了,又是那個燦爛的笑容,一口白牙閃爍。

這台筆電算是他送給我的禮物,當初我的預算不夠無法買我喜歡的,看我一臉難過的阿克,在兩天後送上一台最好最高級的電腦到我面前。

「掰啦!」他拍了拍我的頭頂,神氣的甩著鑰匙走向他那台改裝過的跑車。不出三十秒,阿克跑車震耳欲聾的低聲引擎啟動,我聽見他狠狠的踩下油門,用極為囂張的方式往遠方離去。他總是如此,甚麼都很誇張,卻都不令人討厭。

抽出放在口袋的公車卡,我點起一根新的香菸,伴隨著早晨的薄暮以及香菸的煙霧獨自漫步到公車站牌下。那裡站著一個女孩,穿著名校的制服,不過裙子卻改到膝蓋以上,長得頗清秀,腿也滿長的,她把書包的帶子弄得短短的斜背在後面,手上拿著公車卡和手機。

她偷偷的打量我,嘴角浮出一抹竊笑,我看出她眼裡的期待,以及她刻意攏順頭髮的動作,我知道她的意思,覺得我是個好看的男人,但我卻對她一點興趣也沒有,我明白她想引起我的注意,好吧,她是成功了,但說實話,這並不是件好事。

菸屁股被我利落的彈進水溝裡,我把劉海撥向一邊暗自盤算剪頭髮的時間,那個女孩炙熱的目光還是在我身上轉,尤其在筆電和名牌耳機上多停留了幾秒,我開始檢討今天的穿著,白色素T配黑色束口長褲,我在外面罩了一件牛仔丹寧襯衫當外套,整體是紅色的耳機還是明目張膽的掛在脖子上,只是耳機線我收在口袋裡,鞋子在太陽下閃著黑光,唯獨手上的金棕色筆電,和一直掉下來的瀏海有說不出口的不搭,早知道今天就把劉海全往上梳了,嘖。

女孩又看了我好一會,在得不到我相同熱烈的回應後,她放棄了,而且還氣餒的嘟起嘴。關於這個動作,莫名的熟悉和不悅揪住了我的胸口。實在他媽的太像了。

此刻我很想抽菸,但在不遠的紅綠燈口,公車來了,於是我只好打消念頭,轉而把滿腔的無奈和憤怒給吞回去。我讓那女孩先上了車。

因為還很早而且這裡離總站又近,所以車上幾乎都沒人,縱使前面單人座都沒人,我還是依照慣例走到最後一排的位置坐下,左邊靠窗的位置很舒服,從那裏我可以看見外面的東西卻又不至於會被看見。從口袋拿出了手機,接上耳機後我隨機撥放了一首歌,是David Archuletacrush,而在歌唱到一半的時候下一站到了,一群男學生吵吵鬧鬧的上車,後面跟著幾位要趕早市的爺爺奶奶,每次到這一站就差不多位置都滿了,我把小筆電放在身旁的椅子上,順便把耳機的音樂開大聲一點,因為那群學生真的是太吵了。

車子又開過了幾站,窗外的風景也從繁華的市中心變成了落寞的從前,一棟又一棟曾經歌舞昇平的樓房如今在歲月的催化下,成了城市中過去的回憶,它們也無法喊出不公平的地方,世事變化如此迅速,能習慣這感覺得從來也只有人類,因為這種速度和變化就是我們的傑作,被遺忘的部分只能默默悲哀著自己的可憐。

算了,至少你們曾經是光鮮亮麗的,總有一天現在美麗的,也會變得和你們一樣。

音樂突然停了,我看了看手機,是點點打來的。

「喂,怎麼了?」我問。

「欸,你知道唱假日的那個女的嗎?就是那個名字很菜市場的那個!」點點爆炸性的嗓音,直接在我的高檔耳機裡爆開。

他的嗓門真的很大,平常總一副很興奮的模樣,雖然已經二十五歲,卻長的一臉娃娃臉,姐姐級的特別喜歡他這小滑頭,而且他彈貝斯的方式就跟他這個人一模一樣,超級不受拘束,但也就是因為他常常亂搞,我唱歌才不會覺得無聊。

「甚麼很菜市場,人家叫王怡君,幹嘛啦?」對著電話我狂翻白眼,跟他說話我老是覺得很累。

「隨便啦,聽CC說她因為要結婚了所以要辭掉假日兩天的工作,現在CC正在找新人啊,只是再找到以前要你和米妹先輪流唱欸!」她持續著一樣的音量說著。

「喔,那就唱啊!」我無奈的說道。

「可是阿馨你一到五每天都來了,又要唱假日會不會太累啊?」他說。

「我真正唱歌的時間只有一到三而已,剩下的只是因為太無聊殺時間,而且可以多賺一點也不錯啊,反正我最近正需要一點置裝費。」我說。

「又要置裝費?我想你應該是要先換一個大一點的櫃子好裝你那些衣服吧!」點點說。

「我很多衣服都送去救濟了。」我把聲音轉小一點,因為點點的嗓門真的是大到我受不了。

「想不到阿馨這麼有愛心,可是你確定你那些衣服其他人可以穿嗎?你那麼乾扁扁的!而且你的衣服都不便宜,你捨得喔?」他說。

提醒自己晚上見到點點要扁他一頓,我是瘦了一點,但還不至於乾扁扁的,真正像紙片的應該是良人吧!

「嘖,你這小子最近越來越不怕死了!反正你管好自己,先這樣,我要掛了!掰!」

「欸欸欸!等一……

輕輕按了結束通話鍵,我知道如果再講下去我會先中風。

音樂再次響起,剛好換了首歌,同時公車停在百貨公司站牌前,有幾個學生下車了,包括那個高中女孩,又有幾個不同的學生上車,幾乎都面帶倦容,也是,現在不過才早上六點半,學生們上車後拉長了脖子找尋座位,有幾個眼尖的看見我旁邊沒人坐,走過來後才發現我的小筆電很佔位置,我只是看了他們一眼,我在等下一站。

車開了,下一站上來了一個女孩,她走過來,用黑色的圓眼睛怯生生的看著我,她不是很亮眼的女孩,不過卻有一種很溫柔的氣質,有點肉肉的,留著蓋眉毛的妹妹頭,長髮又黑又有點自然捲,皮膚很白很白,沒有一點痘疤或小粉刺在臉上,雙頰和嘴唇總紅潤的像顆蘋果,感覺得出來她很善解人意又很憂鬱,就是因為太會為人著想,老是把別人的情緒攬在身上,所以她才會憂鬱。只是這些都是我自己猜的,因為我從來沒和她說過話,就算她坐在我旁邊已經快一年了,不論是我早上回家睡覺,還是她下午放學回家,我們總是會遇到,而她也一定會坐在我旁邊。

把筆電移開,她的臉泛起一點紅暈,小心翼翼的把裙子用好後她坐了下來,我轉過臉輕笑,她的反應總是可以讓我在心底回味許久,而透過玻璃得倒影我看到,旁邊的學生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盯著她瞧,大概是好奇我們是什麼關係,我幹嘛要替她佔位子!

嗯,沒什麼,我只是喜歡她坐在旁邊罷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