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車子停在便利超商的前面,蘋果妹早就在火車站下車,我回到我的小套房,這裡是CC在四年前撿到我後租給我的,附近什麼都有,但就是離店裡有一點遠,現在的房租是我自己在付,對我這個生活除了酒吧以外,也沒什麼地方好去的人來說,這裡算是很好了。

進門後鞋子我直接收進鞋櫃裡,再把口袋的東西都掏出來,放在門口一進來的衣櫃上,此時手機響了,慌慌忙忙的我把耳機線拔掉,還差點踢到丟在地上的包包,懊惱的我按下通話鍵,都還來不及說話,對方已經急著開口了。

「喂,阿馨你知道嗎?假日的怡君要走了欸!」電話那一頭的小允用跟點點一樣的音量大喊著,CC找的貝斯手都異常容易興奮。

「嗯,我知道,點點剛剛打電話來說過了。」我把手機音量調小了一點,再這樣下去我的耳朵一定會出事。

「那你和米妹要代班欸!這下子假日就好玩了哈哈!」小允笑著說。

「你開心甚麼啊?你又不是假日班的。」我把耳機小心翼翼的拿掉,輕柔的放在梳妝台上,這一台要上萬的寶貝耳機,值得我花心思愛戴它。

「唉呦,你不知道假日如果有你的話,收入就會爆增欸!記得你之前幫詩柔代過一次班嗎?聽說那天的收入就比平常多兩倍,如果一直都這樣的話,說不定CC會在年底幫我們多加一點分紅。」她說。

我倒在床上,一邊拿著電話,一邊把小筆電開機。

「無所謂啦,那所以是我和米妹要代而已嗎?良人呢?」我問道。

說到良人,他算是我們酒吧裡的風紀股長,不準我們在他面前抽菸,因為他非常討厭菸味,而且每次酒過三巡後都是他負責把爛醉的大家送回去,更別提他那成熟的個性,明明年紀就比我和阿克小,但卻總是教訓愛玩的我們倆。

Alan說他這幾個星期的假日要飛法國處理事情,聽說是之前音樂學院的事吧,所以可能沒辦法代,不過如果等他忙完還沒找到人的話他會來幫忙的!」

「嗯,我知道了!反正我會去代班的,先這樣了!掰掰!」

掛掉電話,我把FB的視窗打開,隨意的瀏覽幾下後打了個大哈欠,看一眼時鐘才發現已經七點半了,於是我隨手撩起椅子上的粉紅色浴巾,脫掉褲子和上衣,打開了冷氣和電視後我鑽進了浴室。

『昨日深夜,警方在一家夜店中進行盤查,搜出了近100的海洛因和二十多顆的搖頭丸……

洗著身體時我聽到外面電視傳來的聲音,有點無奈的翻翻白眼,看來這陣子會有很多警察來吧裡臨檢,而CC也一定又會開始暴躁,最後遭殃的一定又是我。

仔仔細細的把全身洗了一遍,但經過某些地方時我很隨意的帶過,那些地方太私密了……私密到讓我以它為恥。

我把蓮蓬頭掛好,走到鏡子前面用洗面乳洗了把臉,鏡子因為霧氣讓影像變得模糊,擦掉一部分的霧氣,我刻意不讓脖子以下的身體被照到,我不想看那裡,但卻還是可以看見隱約的輪廓,閉上眼睛我用力的呼吸,有著溫熱和洗澡乳的香味,還可以聞到從我皮膚深處散發出來的氣味,那是被拋棄的味道。

邊擦著頭髮,我邊打開音響,音量轉到快緊繃,阿克之前說我這樣下去一定會重聽,我到是覺得我和點點、小允講電話才會重聽。穿上了四角褲和束胸,我已經養成除了洗澡以外都要穿著束胸的習慣,再套上寬鬆背心,仔仔細細的在臉上拍了化妝水和乳液,此時音樂跳到了Natasha BedingfieldUnwritten,這首歌之前是某個廣告的歌曲,記得怡君好像很喜歡唱這首歌,當初就是因為她唱了這首歌,我和CC才決定要讓她進來的,只是事隔兩年罷了,那位外表文靜內心狂野的姐姐就要嫁人了,好像是那個在百貨公司當會計的眼鏡男,嘖!這提醒我應該是看我的信箱是不是有信,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收到請帖。小筆電安穩的躺在我床上,它鑽石般的金棕色閃爍著阿克特有的笑容,今天是星期三,晚上去吧裡要記得請阿克喝一杯,還要叫金剛幫我注意他今天會不會出現。

「嘖……」我憤恨的咬住下唇,他那張虛弱的臉在我面前晃動……

他憑甚麼再出現?

給了我希望後再將我一腳狠狠踢開,接著自以為的跑回來乞求我原諒,以為這樣就能讓之前的一切一筆勾銷,誰又曾經想過我心中的傷口,流過血後並不是擦乾就會遺忘從前,一道又一道椎心刺骨的傷疤時時刻刻再提醒我和眾人的不同,每當我褪去外衣,鏡子裡見到的身體是那麼醜陋又噁心,我自己都不會接受了,當然其他人也不願擁抱這樣的我,不配得到愛的人只好繼續在角落舔著自己的傷口,我不會要再有任何人說愛我,因為根本不會有人愛我。

點起一根菸,我才不在乎冷氣房裡會充滿煙味,音樂剛好唱到了RihannaRussian Roulette

『你可以看見我的心臟跳動著,目光穿透我的胸口,我驚慌恐懼,但我不會逃離,我知道我必須通過這個生存考驗,就扣下板機吧』

我跟著唱,躺在窗邊的沙發上,手輕輕撫著的上書的封面,那是卡謬的異鄉人。我想著書裡的劇情,有些地方我仍是無法理解,劇情紀錄了許多細節,而這些小事裡,你可以看見主角的性格,就跟這本書一樣,簡單,但不無趣,我可能會看第二次,畢竟一本書的精隨,不是看一次就能理解的,而且每重新閱讀一遍,心裡頭的感觸又是另外一種。

感到眼皮的沉重,我睡著了,而睡在沙發上的缺點就是,起來之後會全身痠痛,當我被脖子的僵硬感給痛醒時,剛好是下午三點半多一點,慵懶得整理一下後,我從抽屜拿出Beats耳塞款,把耳機和手機接好後,音樂隨機撥放到英國女歌手Rita OraI will never let you down

隨著節奏的敲打,我離開房間坐著電梯到一樓,管理員親切的對我微笑,我也回敬了一個職業笑容,快速的打開信箱取出請帖後,我漫步到離公車站最近的便利超商,叮咚的開門聲引來店員的注目,正在拖地的男店員轉過頭看我,上下打量的目光讓我渾身不自在,趕緊拿了兩根棒棒糖和牛奶就去結帳。

「一共是55元。」帶著瞳孔放大片的女店員說道。

我遞了一百塊給她,在我踏出店門口前沒開過口,在後頭我清楚的聽到,女店員對著男店員說:「他到底是男是女?」

音樂聲開到最大,喝著牛奶,我走向公車站牌,天空是一整片的蔚藍,遠方的山脈那一邊有些積雲,風帶著黏膩的厚重感,這是夏天,讓我產生暈眩的夏天。

arrow
arrow

    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